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43

(通讯员 彭跃辉)为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比办法》,建立科学、全面的学生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促进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于12121100在文泉楼307举办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工作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及学办全体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李芳副书记对我校新发布的奖学金评定办法进行简单概述。奖学金种类分为政府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设奖学金(包括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文澜奖学金)以及外设奖学金。并强调本次会议将重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全面的奖学金评定细则,以科学地反映我院学生各方面表现,对德、智、体、能全面协调发展的学生给予奖励。

接着,李芳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各类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如:国家奖学金要求学习成绩优异,上学年所修读课程的平均成绩排名位居年级专业前10%,加权平均成绩在88分以上。与之前的奖学金评选办法相比,删减了学生90%的课程成绩不低于85分这一要求,为更多学子申报国家奖学金创造前提条件。

随后,学办各位老师对学校学生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进行讨论。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订出适合我院的学生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即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细则,该细则旨在全面科学地反映学生各方面表现,评价内容包括基本素质评价、知识水平评价和能力评价3部分。其中,能力评价部分以学生实际参与各类活动情况及所获得的荣誉、奖励作为主要评价依据,包括科研创新、专业技能、文体特长、社会工作、社会实践5个分项。奖学金采用定量测评与定性评价相结合、记实测评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法,根据学生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排名,确定获奖的种类和等级。

最后,老师们结合校院两级学术科研、文体活动等开展情况对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细则的具体内容加以修订。具体阐述了学院征文类(如:诗歌朗诵大赛)、学院文体活动(如:“如果舞”新生舞蹈大赛)、校级文体活动(如:大运会)以及学院特色活动称号(如:工商十佳青年)等奖项在评分细则中奖项的类别和分值的设定。并强调商业类比赛、个人兼职和实习证明、网上答题及知识普及类等非学术竞赛类不计入加分项目。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工作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