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于未然——工商国际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45

(通讯员 周新频 邱丽诺 李召杰 余瑞奇)1219日早上10:40,工商国际班于首义校区文泽楼105召开防艾主题班会。

首先,主持班会的胡江珊同学向我们介绍了艾滋病的概念及全球艾滋病现状,让同学对艾滋病有了一个基本的客观的认识——艾滋病在我国的感染率不断上升,HIV在我国已经进入广泛流行期,防艾之重要性不容小觑。

然后,主持人接着讲述了如何看待艾滋病及其患者。通过这一段讲述,同学们认识到“谈艾色变”的看法必须摒弃,同时防艾过当也是不合适的,相反,在科学防艾的同时,应当拥抱艾滋患者,鼓励他们积极面对自己的生活和疾病,共同享受社会进步。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主持人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应如何战胜艾滋。胡江珊同学从各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防范方法,从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远离毒品,到洁身自爱,进行安全性行为,让大家感受到艾滋病并不可怕,只需我们注意日常生活、科学健康地过好每一天,就不必感到恐慌。

班会接近尾声时,负责小组播放了一段防艾影片,讲述了一对同性恋人在交往过程中关于防范艾滋病而引发的趣事。不仅逗乐了同学,也让大家将防艾的重要性和方法铭记于心。

至此,本次防艾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