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1701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54

(通讯员 师宁馨)为了组织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物管1701团支部于2017122216点,在文润208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团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团支部团员进行教育评议。会议由团支书王华宏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1)组织支部团员自主学习十九大;(2)开展团干部宣讲交流;(3)支部团员交流学习;(4)评议支部成员;(5)辅导员助理进行选课讲解和期末动员。

会议伊始,团支书王华宏带领团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着重把握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十个方面内容和六个聚焦要求,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部分片段。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的了解更深一层,更加紧跟党的步伐,贯彻十九大精神,受到激励去做一名更优秀更有贡献的团员。

    接着,会议进入分享交流环节,先是团干部上台宣讲,讲述自己在团支部内所做的贡献与获得的收获,表达了对支部的认可和一起努力打造更优秀的团支部的希望。然后是支部团员的交流学习,大家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促进了团员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增强支部的团结。随后的环节,是评议支部成员,班长陈瑜宣读了评议办法,以团小组考勤记录为标准,选出15名候选人,再以支部内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10名优秀团员,大家积极参与,为团支部民主建设做贡献。

会议最后,是选课讲解与期末动员会,由辅导员助理黄一源师姐主持,黄一源师姐展示出院网上关于选课工作的通知,讲述了选课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给出了方向指引和自己的小建议,帮助同学们更清晰更顺利地选课。此外,师姐还说明了未来的几个方向和各自的要求,不论转专业、读研、就业、出国,学业成绩的都占很大比重,要求也都很高,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认真复习。最后师姐预祝大家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组织生活会我们团支部一共44名团员和4名非团员全员参加,提升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增强支部团员的四个自信,增强大家对四个意识的认识,激励大家努力在自己生活中付诸实践,刻苦学习,提升自我,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