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副书记讲授“聚焦十九大,筑梦新征程”主题党课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79

(通讯员 甘格帆)为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思想真正在学生群体中“走心”、“入脑”,院党委李芳副书记于1219日中午在文泉北506会议室,为15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聚焦十九大,筑梦新征程”的生动党课。15级辅导员马晴、刘铮到场参与学习。

本次党课内容围绕“聚焦十九大,开启新时代”、“居安思危,不忘初心”、“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时代责任,个人诚信”依次展开。第一部分,李芳副书记从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对五年来成就的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方面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同时归纳总结了十九大中的“十三新”。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第二部分,李芳副书记以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为主线,提醒同学要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更要居安思危,应当为自己生活在一个中华民族扬眉吐气的新时代而自豪和倍加珍惜。要广泛了解我国近年来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在各领域尤其是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随后的第三和第四部分,李芳副书记以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落脚点,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通过讲述贴近学生实际的真实案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行业与个人前途的关系,指出了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非理性观念,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志向、有信念、有行动力、持续学习的当代大学生。最后她强调了大学生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考试、学术、求职以及生活的各个方面做到“诚”与“信”,严以修身,弘扬正气。


李芳副书记本次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也会努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实现强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