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戴先炽副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567

主  题:NBA比赛,帅哥美女的供求悖论及其他—聚焦生活的行为科学研究
主讲嘉宾:戴先炽 副教授
主 持 人:费显政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27日(周三) 15:00-17:00
地  点:文泉楼北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营销管理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戴先炽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副教授(终身教授)。他博士毕业于法国枫丹白露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2017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第1),在加入港中大之前供职于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决策研究中心。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行为决策,风险与决策理论,消费者行为,及行为经济学。他的研究发表于市场营销,管理学,心理学国际顶级期刊,包括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General, Psychological Scienc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等。他的研究曾获得欧洲决策学会两年一度的唯一最佳论文奖(历史唯一亚洲获奖者),美国决策与分析学会最佳论文优胜奖,美国市场营销学年会最佳论文奖,香港中文大学青年研究学者奖,中国营销科学年会最佳论文优胜奖等。戴教授的研究被世界媒体广泛报道,包括哈佛商业评论,纽约时报,英国每日电讯,大西洋报,赫芬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路透新闻,雅虎金融,福克斯电视,澳大利亚时代报,印度时报,南华早报,新华网,腾讯网,新浪财经,搜狐财经等等。
 
内容简介:在本次讲座中我将分享我所做的一些跟现实生活非常贴近的研究。这些研究的一个共同特点是研究思想来源于生活中的日常体验触发的灵感和理论构建。他们包括对NBA比赛进程的分析研究,巴黎街头美女帅哥比例的主观判断,相亲约会中的斗智斗勇,以及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和别人所拥有物品的判断。在讲座过程中我将穿插分享个人对学术研究的一些思考。
  

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19624699.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