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院2017级宣传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150

(通讯员:闵龙姣)201814日下午两点到两点半,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宣传委员培训会于文润201顺利召开。该培训会由工商院17级学生会副主席车紫婷和闵龙姣两人主持,邀请各班宣传委员及其宣传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宣传委员的新闻稿制作能力以及投稿热情。

会议伊始,是自我介绍环节。两位主持及各个宣传小组成员,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和班级,会场气氛轻松融洽。该环节让同学们相互认识,加深了解,便于日后的相互学习与宣传工作的开展。

然后,进入本次会议的主题环节——新闻稿相关指导。该环节分为两个板块,稿件撰写与图片拍摄。首先,由闵龙姣进行PPT展示,为大家从格式和内容两个方面,讲解了新闻稿件撰写的五大基本要求,并且强调新闻稿的六大注意事项,以及投稿的五大要求。最后还指出平时新闻稿件出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关建议。第二个板块,由车紫婷讲解新闻稿照片的拍摄部分。她从求真求活求意求新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图片的要求,然后放映失败图片,指出图片可能存在的抓拍失误,主体不清,过度曝光等几大问题,最后是优秀作品欣赏,放映优秀新闻图片,接受优秀作品的洗礼。



会议最后,车紫婷提倡各班宣传委员号召本班同学积极投稿,主动参与书香工商活动,一展工商学子的风采。

至此,工商院2017级宣传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