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党支部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创新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17

(通讯员 胡宗彪 张传杰)为了真正让“支部主题党日”成为“学”的基本载体、“做”的重要平台、“改”的有力抓手,经贸系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于201814日下午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在文泉620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讨论一流学科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黄漫宇教授和宋伟良副教授主持,经济贸易系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也邀请了党外人士张华容教授、郭守亭教授、余乐芬副教授和何祚宇博士参加。

会议伊始,经贸系系主任黄漫宇同志简要说明了此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讨论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按照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共产党员的顺序,各位老师阐述了对一流学科建设的建议,并畅谈了2018年在论文发表、专著出版、课题申报等方面的计划。随后,支部书记宋伟良同志组织各位老师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重点对《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人民日报批“四风”新表现:官僚主义造成新形式主义》等资料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


本次会议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与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相结合,不仅调动了经贸系全体教师参与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性,而且通过讨论2018年度的经贸系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计划,将支部党员的学习落到实处,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和精神。至此,本次一流学科建设讨论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