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306

1月18日下午1530,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两代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于文泉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党委副书记李芳,院教代会主任张建民教授,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副院长胡川教授、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两代会代表及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李芳主持。

会议第一项,钱学锋院长作2017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回顾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思路与任务两方面展开。在回顾学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时,学科建设方面,钱院长指出要通过5-10年的时间,切实弥补学院两大主干一级学科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短板,提升学科国际化和学院国际化水平。通过构建保障一流学科建设的制度体系、打造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的科研平台、创造多元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弘扬和传承学科历史与文化来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人才培养方面,钱院长从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国际教育、就业工作五个方面谈了2017年取得的成绩;在科学研究方面,我院教工在科研课题、论文、科研获奖、打造学术科研交流平台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钱院长介绍了2017年教师的引进情况、晋升情况以及今年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情况;社会服务与校友工作方面,社会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培训创收工作稳步发展、校友工作平台初现;行政工作方面,2017年学院改善了办公条件和环境、加强了制度建设、信息化水平也有了进一步提高。最后,钱院长从常规工作的推进、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工商管理学科建设、MBA学院回归工作、办学资源与空间拓展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进行展望。

会议第二项,钱学锋院长作2017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本着民主管理、财务公开的原则,钱院长公开了学院各类经费的收支情况,主要包括管理事务费的使用明细、公务接待明细、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活动经费使用明细等。同时,他还对明年的经费预算的申报提出了要求。

会议第三项,教代会主任张健民教授作2017年度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她表示,院工会在2017年的工作中积极发挥职能,主动作为,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献计出力2017年院工会能够为学院搭建民主平台,推进院务、财务公开,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12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了《工商管理学院基本工作量酬金分配管理办法》和《工商管理学院创收收入绩效奖励分配管理办法》;同时,学院重视树立优秀榜样,鼓励先进,激发学院集体正能量;张教授还指出,院工会以关心、服务教工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活动的组织凝聚作用2017年学院工会不仅圆满完成了教职工节日慰问、困难教职工慰问,还开展了一系列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最后,张教授提出以持续发展为目标,争取在2018年的工会工作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最后,王华路书记对此次会议作总结。王书记对钱院长提出的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表示高度赞同,对钱院长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是每一位教职员工应为之努力的方向;其次,她也对院工会、教代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认可,表示学院工会一年来举办了一系列深受教职工欢迎的活动创新了活动形式、增强了学院凝聚力,打造了一个以教职工为本的工商幸福家园。最后王书记鼓励全院教职工继续发扬“工商精神”,为工商管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至此,我院第三届两代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