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长钱学锋等人看望百岁教师乔九如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816

         130日上午10点,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长钱学锋、副院长郑家喜、副院长吴海涛、党委副书记李芳、党政办公室主任阙胜齐、农经系主任邓远建等人到首义校区家属楼看望乔九如老师。在乔老百岁华诞之际党委书记王华路代表学院向乔老敬送鲜花,表达祝福。乔老开朗豁达,向在场的所有人传授长寿秘笈,并现场歌唱了《洪湖赤卫队》、《送别》等歌曲。



 乔九如,女,江苏淮阴人,九三学社社员,1918221日出生,19389月考入复旦大学经济系学习,1942年毕业,1942年——1946年同济大学工作,1954年随全国院系调整,由上海交通大学到武汉中南财经学院经济系工作,19761月由湖北财经专科学校退休至今。

 乔老与丈夫毛培恩教授相扶相持,广育英才、桃李芬芳,把青春和才华献给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成就一段佳话。乔老历经时代变迁,见证了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诲人不倦的长者风范、知识女性的人格魅力历经岁月洗礼愈发熠熠夺目。


 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期颐之年的乔老是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乔老百岁华诞,是乔老个人之福、全家之福,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之福!祝乔老生日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