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研究团队承担的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2-25浏览次数:1014

  2018年2月11日,由黄漫宇教授主持、我院经贸系研究团队承担的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大湄公河次区域产业合作体系构建与模式创新研究”结题评审验收会议在国家发改委北楼二层外事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梁林冲副司长主持,评审会专家包括来自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的张运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刘毅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顾海兵教授、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外经所的杨长湧研究员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罗雨泽研究员。
  在评审会议上,首先由国际司的张沁处长介绍了课题的评审情况和要求,随后黄漫宇教授代表研究团队对于课题最终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课题组的汇报以后,与会专家逐一发言对于课题进行了质询和评议。经过评审,与会专家与领导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较强的理论与现实意义,整个研究框架设计合理,思路清晰,论证充分,研究结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研究报告符合结题要求,同意该项目结题并给予了充分好评。
  亚洲区域专项合作资金系国务院为推动亚洲各地区合作交流与研究而设立的专项基金,自2004年设立以来,为增强我国参与亚洲区域合作,深化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我院研究团队首次承担该基金项目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