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系老师高水平论文发表再创科研佳绩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892

  我院旅游管理系再传高水平论文发表喜讯。近日,由李明龙博士合写并担任通讯作者的论文“Development of measurement scale for functional congruity in guest houses”在旅游管理顶级国际期刊《Tourism Management》2018年第68卷发表。此前,旅游管理系周凌旭博士也在《Tourism Management》2017年第63卷发表题为 “Social capital and entrepreneurial mobility in early-stage tourism development: A case from rural China” 的论文。《Tourism Management》是旅游管理研究中知名度和影响力最高的期刊(SSCI排名1/45,影响因子:4.707),也是重要的环境研究(Environmental studies,4/105)和管理研究(Management,15/194)期刊。这两篇论文的发表是旅游管理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
  李明龙博士研究了民宿的功能一致性问题,即游客在选择和体验民宿时不仅仅考虑民宿所提供的服务本身,还考虑民宿的特性与游客自身的一致性和“趣味相投”。周凌旭博士研究了在旅游地早期开发中的社会资本与创业流动性问题,探讨了旅游发展中创业移民的流动性、地理性和组织性对包含机构支持、社区开放和个人社会网络的社会资本的影响。目前,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地位的日益提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域旅游的支持,正为我系旅游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土壤。
  近年来,旅游管理系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针的指引下,在工商管理学院“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学科目标导向下,号召全系师生在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上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充分调动师生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争取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刊发研究成果,扩大国际影响力。目前,系里教师已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等重要旅游接待业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取得多项成果,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