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第十期论文训练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50

(通讯员 李美儒)3月20日晚19:3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主办的第十期“论文训练营”活动于文泉楼506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论文行文规范明晰论文写作步骤提升论文撰写能力。我院旅游管理系王子超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王子超老师首先介绍了论文写作步骤。主要从选题、文献综述、理论研究、实证检验、结论对策引用规范角度展开对论文规范写作讲解。王子超老师强调:“选题一定要有创新性原创性。题目论文答辩评委的第一印象,也是期刊决定是否录用的首要标准。”此外,王子超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论文的结构,并从摘要入手论文写作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王子超老师在讲到文献综述时指出了大多数人容易走入的误区,分析了文献综述的正确结构并给出了几个优秀的文献综述范本。讲到管理学类论文的写作方法、问卷设计与处理手段、分析宏观数据的常见方法等内容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专业的建议。讲座最后,王子超老师建议同学们平常多浏览知名网站,多关注社会热点,不要局限于当前已有的研究,但是也不要过于超前地寻找未成形的观点


在接下来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王子超老师热情并且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十期“论文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