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420

   2018315日下午,为了总结和反思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旅游管理系在文泉北楼310旅游教研室组织召开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主持,全系12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邓爱民主任通报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希望全系教师充分认识,肩负使命。然后,邓爱民主任请教师们结合实际,展望未来,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谈谈我系,我们教师自己如何做?怎们做?全系教师纷纷发言,谈目标,谈建设,谈自己的努力方向,并对旅游管理系建设现状作出评价。并从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两方面对旅游管理系教学管理、论文发表、课题申报、学术交流等工作提出未来发展战略建议。

最后,进入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和激烈讨论,各位教师对旅游管理系未来三年总体目标、科学研究、本科教学、人才引进、国际交流、服务社会等六个方面的发展达成如下共识:1.未来三年旅游管理专业排名达到湖北省前两名,达到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十五强;2.科研方面,在国内外权威期刊论文发表、国家两金课题以及省部级课题申报上取得好成绩;3.本科教学方面,要加强本科教学工程建设,作为全系亮点积极推进;4.引进海外优秀博士研究生来系工作;5.国际交流,招收国际硕士生与博士生,与国际知名旅游管理院系联合培养人才,积极派遣年轻教师出国访学;6.积极参与武汉、湖北甚至全国旅游建设,服务“2018全域旅游年”,争取三年内在重大社会服务项目上有突破。

研讨环节结束后,系主任邓爱民与副主任刘培松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2018旅游管理系行动纲要作出部署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