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参加专业指导会议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71

(通讯员 马一方)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时解答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329日在文润112举行专业指导会议,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参加了此次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何祚宇老师与国际经济教研室李敬子老师担任主讲人,国际贸易协会副会长章福洋和覃海琳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敬子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简单的互动,称同学们的状态与刚入学时相比更加从容,话语中的亲切感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之后,李敬子老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用自己的经验帮同学们走出迷茫。听到有同学反映与博文杯有关的苦恼,李敬子老师立即贴心的为同学们推荐指导老师。李敬子老师还告诫同学们不要过早的为找工作而焦虑,要在大学里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建议同学们坚持阅读和锻炼,这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

接下来,何祚宇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经济学学习方面的疑问提出建议。他从教学经验出发,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数学的学习,同时要扩展自己的视野,可以阅读与经济思想史有关的读物。何祚宇老师以中美贸易战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勾画了经济学原理与现实之间的关系,强调经济学是从现实出发又反哺现实的一门学问。此外,何祚宇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大学生活中得到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要享受大学时光,提升自己的眼界,锻炼思维能力。

最后,两位学术指导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进行现场答疑。

至此,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指导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