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导航计划”第五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4-06浏览次数:121

(通讯员 季泽豪)为充分发挥校友之于青年学生成长的引领性作用,4月3日晚7:0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承办的“校友导航计划”第五讲暨“读书与成长”主题讲座在文泉北楼506会议室顺利举行。兴业证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我院88级贸经系校友刘权先生担任主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权先生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阅读经历和读书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部分书籍。随后,刘权先生提出了一些关于读书的感悟,其见解全面而有深度,同学们获益匪浅。在读书意义上,刘权先生提出读书关系到家庭发展的观点,一个家庭能否真正保持辉煌不衰,需要通过读书来提高思维与修养。同时,读书应该成为同学们的基本习惯,它对于国民素质的提高有重要意义。此外,刘权先生鼓励同学们学会思考,读书是一个与作者思维交流与碰撞过程,建议同学们先思考、再读书,抱着疑惑去读书。


紧接着,刘权先生强调,同学们在大学要抓紧时间读书,要始终保持对读书的热情。在信息社会,科技的发展使移动端的碎片阅读更加便捷。同时,同学们不能忘记纸质书的阅读,纸质书的内容更系统全面、具有深度。刘权先生通过分享他对于文学与经济的思考,用亲身体会告诉同学们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文学与经济的良性结合会使同学们受益无穷。最后,刘权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人生就是一本书,每个人都是一部精彩的书,善待自己,善待青春,让读书成为自己青春年少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向刘权先生提出自己的疑惑,刘权先生则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至此,“校友导航计划”第五讲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