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校长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同学进行交流讲座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03

  (通讯员 师宁馨)4月12日下午14:30,交流讲座于文泰205教室举行,主讲人为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副校长刘骏教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吴诗荣老师,学术班主任谢志鹏老师以及辅导员胡盈老师。
  讲座伊始,费院长介绍与欢迎刘校长,然后叙述了石溪项目的优势和各级学生情况。
  接下来,刘校长上台开始了讲座。刘校长首先用视频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视频中各教授讲述课程设置,人文教育理念——“发现自己,尊重他人,探求世界”。石溪在校生的评论和感言表示,在石溪分校实习机会多,课余生活充实,学校对留学生重视和支持,利于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还有地理环境和教学质量给找工作带来了便利。刘校长举出真实的例子表明,石溪大学不仅注重教学质量,地理环境,就业环境,更多的还重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随后,校长介绍了石溪大学的排名档次,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知名校友,中美交换生交流项目,并且还有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的服务,此外,学校还成立了中国中心,以便于帮助中国学生,深化石溪大学与中国的合作。
  最后是交流提问环节,各年级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有关于培训课程的选择,硕士修读专业的选择等方面,校长耐心负责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座接近尾声,费院长总结讲座内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取得高分,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