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33期之对话职场—金融职场大咖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48

(通讯员:周辉董斯静)2017年4月15日星期日晚7:00—9:00,“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33期之对话职场在文添楼11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协办,邀请了几位已经毕业并就职于金融行业的学长,以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行业概况、工作经验及实习与求职的相关建议。

活动现场


    首先,谢宏师兄进行了发言。谢宏师兄201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就职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他首先展示了金融行业的薪酬情况,相对来说,薪资不错。随后讲述了该行业概览,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情况,金融机构有不同的岗位,如前台、中台、后台,不同岗位特点不同。接着讲述了商业银行的区域分布情况,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最后,师兄为大家提出了努力方向,就是了解岗位,了解自己,定位自己。

谢宏师兄发言


其次,杞如福师兄表达了自己的一些观点。杞如福师兄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学士(会计学双学位),西方经济学硕士,政治经济学博士,现供职于国内大型信托总部,任职高级投资经理。他讲述了信托的概念和特点,比如客户群有优势,行业人才相对稀缺,其次,从业务部门、销售部门等具体分析了部门工作情况,最后,对于想要进入金融行业的同学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找准就业的方向,即具体想要做的事;二是寻找相关实习工作机会。

杞如福师兄发言


最后,孙杰师兄阐述了自己工作领域的相关看法。孙杰师兄2016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他首先讲述了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一级市场债券的发行,资产证券化相关内容,接着讲述了一级市场主要参与者如评级机构、担保人、评估机构等,最后阐释了融租赁行业的发展情况。

孙杰师兄发言


通过师兄们的讲述,同学们对金融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明晰自己的就业方向,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疑问,师兄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活动在阵阵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