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成功举办“单干还是组团?焦虑对于团队导向的影响”学术讲座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84

  (通讯员 韩韦)2018年4月6日晚,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办的学术讲座活动——“单干还是组团?焦虑对于团队导向的影响”,在文泉北楼610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香港理工大学芦青博士。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系汤一鹏博士主持,赵琛徽教授等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以及多位硕博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芦青博士从日常现象中出发,观察到人们在面对焦虑时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行为反应,单干和组团。由此引入了研究问题,即焦虑对个人的团队导向是如何产生这两种不同的影响。芦青博士通过研究发现,焦虑感能够同时诱发个体的社会归属动机和个人控制动机,这两项动机进而对个体的团队导向产生了不同的影响。芦博士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实验过程,介绍了研究的实验对象及样本特点,详细解释了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最后对实验得出的结论做了呈现和总结。
  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多位师生和芦青博士就与团队导向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汤一鹏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对芦青博士的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