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学子,创文明课堂 ——15级开展共建文明课堂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04

(通讯员 马安妮)所谓“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强化课堂纪律,尊重老师授课,提高学生听课效率,摒除课堂陋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5级于四月开展共建文明课堂活动,谨向年级同学发出倡议,自觉遵守文明课堂公约:

1.保证到课率,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

2.上课期间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模式,非课堂需要不得使用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良好的学习氛围离不开每位同学的积极配合;

3.课上集中精力,不做“低头族”,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师生互动,实现教学相长;

4.课上不进食、睡觉、打盹,尊重老师教学成果;

5.上课期间不得喧哗吵闹、交头接耳,不得随意出入教室,影响课堂秩序;

6.课堂是老师们传道、受业、解惑的地方,同学们应自觉维护教室卫生环境,不乱扔杂物,保持讲台、黑板整洁干净;

7.课后认真复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拖拉和抄袭,提高学习的效率。

自倡议发出以来,各班同学纷纷响应并签名。同时,为加强推进课堂作为教学主阵地的作用,学院在各年级积极推行“课堂助理制度”,用制度约束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帮助老师获得同学学习情况的反馈。

“文明课堂公约”强化自律,“课堂助理制度”实现他律。共建文明课堂活动为保障课堂秩序,提高学生修养,营造良好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更让同学们意识到,创建“文明课堂”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努力学习,博文明理,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