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池波教授、吴海涛教授出席2018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院长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731

  4月13日至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18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院长论坛由商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7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主题为“评估后学科发展”。我院农业经济管理学科陈池波教授、吴海涛教授出席本年度院长论坛。
  院长论坛之前,农经教指委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至2017年农经教指委在专业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果、经验和不足,并讨论了教指委换届事宜。院长论坛主旨报告聚焦评估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南京农大钟甫宁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国农大经管院何秀荣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钱文荣教授,北京林大经管院院长陈建成教授,分别结合各自学科建设介绍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未来发展思路。平行论坛分别聚焦评估后学科发展和农林经济管理人才培养两个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本次院长论坛在以下两个方面形成共识:一是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不断发展壮大,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二是学科发展中的人才问题、研究生培养问题、课程建设问题、学科方向问题、发展不均衡问题日益突显,重视人才、提高质量、突出特色、提高影响力、跨学科发展是实现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振兴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