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刘莉萍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242

(通讯员 闵龙姣)2018422日星期日,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了培养工商管理学院学子的爱党爱国精神,积极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观看爱国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后,同学们还撰写了观后感,以表对祖国的诚挚热爱。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第一次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荧幕上。电影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

观影后,被国家发展精神所振奋的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

工商管理1701班的吴函洋同学,写下了对电影的深切感受,情真意切。她说:愿把青春献于国!忆往昔,中国共产党从最初50多人的团体发展壮大为今日的8900多万人。如此“庞大”的一个团体,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让一个积贫积弱、饱受欺凌的国家成功跻身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及快速增长的第二大世界经济体。在履行承诺的同时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新时代,新格局。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节点,现今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最终,要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心向祖国,心向党。影片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就是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的最好动力。

还有市场营销1701班的一位同学发出深切感叹:通过屏幕,我们看见了铺展在华夏大地上的繁密交通网,看见了匍匐于大地深处的阔大隧道,看见了横跨海湾两头的巍峨大桥,看见了一带一路的繁华……从扬声器中,我们听见了复兴号动车组飞驰而过的呼啸,听见了国产C919大飞机起飞时的轰鸣,听见了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入海时激起的浪潮,听见了“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上天时的欢呼……身处其中不闻其伟,脱然而观方知壮美。一帧帧画面呈现的大国雄姿,带给了我们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叹:中国不止有壮丽河山,更有勇往直前、所向披靡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以及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大国责任和大国担当,而一代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是以自己的双手托举出祖国的明天!苍山覆雪,明烛天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候。布衣渔父,白衣卿相,不辞冰雪为国热。

我们青年大学生是晨曦中出发轻扬的船帆,满载着希望和未来,为祖国,我们愿暴霜露,斩荆棘,投身复兴大业!

可见,此次观影活动以新颖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了大国的发展,坚定了内心对党和国家的信念。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观影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