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普通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539

工商管理学院各本科行政班级:

为鼓励我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院分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普通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比工作。本着“成果导向、宁缺毋滥”的原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2018年在校的普通本科学生在校期间独立完成(个人或合作)的具有创新性或社会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软科学成果、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等。学院鼓励有系列成果或重大科研成果的本科生进行申报。

(二)下列情况,不得申报:

1.学生参与教师科研的成果;

2.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美术作品、表演类作品、“挑战杯”获奖成果及参加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学科竞赛、专业比赛并获奖的成果;

3.未在正式刊物(校级刊物及以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和作品(含仅有用稿通知、出版合同等而未正式发表或出版的);

4.造型外观设计、建筑景观设计、软件设计类作品无实际应用证明或使用效果证明的(如中标、采用等)

5.在非正式期刊网络版发表的网络作品;

6.仅有专利申请受理书而未正式授予专利的;

7.申报人不是成果的第一完成人(作者)的;

8.申报材料无法提供可供支撑的成果原件的;

9.曾经获得校内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的各项比赛奖励的成果。

二、申报材料

1、本科生提交的科研成果须填写《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表》(见附件一)一份,每项成果完成者不得超过5人,每项成果对应一张申请表,可申报多项成果。

2、每项成果须提交成果原件、复印件及有关材料各一份。多媒体类型成果可提供不超过5分钟的视频介绍材料(MP4格式,分辨率640*480)。如有被“三大检索”等收录的学术论文,原则上还应提供被SCIEIISTPSSCICSSCI收录情况的检索报告(须国家认定权威检索机构盖章,报告含有影响因子、他引次数等指标)。

4、相关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获奖证书、成果应用证明、鉴定材料、成果设计方案、实物展示图片(格式JPG,分辨率150dpi以上)等。

5、每项成果应单独装袋,一项一袋。

三、申报要求

1、请各班级按照通知要求,并按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标准(附件二)相关要求组织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

2、请各位申报同学于53日(星期四)1200-17:00将申报材料交至文泉北楼316。每项成果应单独装袋,内装申报表、成果原件、复印件及有关材料各一份。逾期不予受理。

3、递交申报材料时,请注明申报奖励类型即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审标准见附件二)

四、奖励方案

学院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本科生科研成果进行评审,拟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科研成果中的突出作品,其作者将获得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十大科研之星”称号(坚持“宁缺毋滥”原则,根据成果质量决定获奖成果数量),学院将授予证书表彰,并给予每人适当奖励。

五、联系人

郑豪:15072764707

马熙桦:13007196603


附件一:工商管理学院本科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表(定稿).doc

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普通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标准(定稿).doc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