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国际1701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53

(通讯员 师宁馨)2018426日早上9:00,工商国际1701班为了帮助同学们养成关注心理健康的习惯,增强大家对心理问题的防治意识,于文泽楼105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胡江珊主持。

班会伊始,心理委员胡江珊介绍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目的,接着向大家普及了抑郁症的诱发原因、表现与防治方法等知识,让同学们认识了解什么是抑郁症,怎么发现自己是否有抑郁倾向,如何正确看待它并合理地解决它,引导同学们排解心理压力,尽量避免抑郁症的出现。

随后,同学们做了一个心理小测试,这有利于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理现状,更好地排解内心压力,从而在生活和学习中保持更加乐观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

最后,班会进行了“敞开心扉,乐于分享”小游戏,先由同学们每人抽一张扑克牌,指定花色的同学上台跟大家分享自己身边有关心理问题的小故事。故事分享小游戏更加生动地让同学们意识到应该勇敢面对心理问题,积极寻求帮助,而不是回避问题、独自承受。大家踊跃参与,活动气氛活跃,充分展现出工商国际1701团支部的青春阳光与活力。

至此,工商国际1701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