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1701团支部举办“缓解焦虑”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51

(通讯员 赵世红)425日上午十点,工商管理1701团支部在文泽206教室举办了以“缓解焦虑”为主题的班会。大家反响热烈,畅所欲言,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邬焱秋主持开展。她首先从心理学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焦虑,通过“焦虑=关切+威胁”这一公式解释了焦虑由何而来,并从“关切”和“威胁”这两方面告诉了我们缓解焦虑的办法。紧接着,通过几道有趣的练习题,大家对如何缓解焦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邬焱秋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是需要缓解焦虑,但是放下焦虑不等于佛系,我们不能因为需要缓解焦虑而失去了对任何事物的热情和激情。焦虑是把双刃剑,我们应该利用适当的焦虑来提高个体目标意识,激发对某些事物的关切程度,唤醒我们的希望。”

最后进行的是游戏环节,包括穿越火线、优点传递和交换纸条三个小游戏。其中,穿越火线旨在让大家放松身体、愉悦心情;优点传递旨在让大家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提高了自信心;交换纸条则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打开心扉、畅所欲言和分享快乐的机会。午阳正暖,大家欢笑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快。

至此,工商1701团支部“缓解焦虑”主题班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