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1701班举行 “阳光的心,健康的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34

(通讯员 李悦清)427日,晚八点一刻,为了帮助同学们科学认识心理问题,加强对心理问题的防治意识,物流管理1701班于文润208教室举行了以“阳光的心,健康的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

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赵星星主持。 班会伊始,赵星星简单列举了几起近期由心理问题引发的自杀案件,强调了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目的。接着,她通过播放一个简短的小视频,向大家普及了抑郁症的诱发原因、表现与防治方法等知识,并且运用对比的方法,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区别,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抑郁情绪、抑郁症,怎么发现自己是否有抑郁倾向,如何正确看待并合理地解决它,引导同学们正确排解心理压力,宣泄抑郁情绪。

随后,开展了一个“007”小游戏。每个团小组派出两人围成一个圈,依次喊“0”、“0”、“7”三个数字,当喊到“7”的时候,该同学身边的两位同学做出“中枪”状。这让同学们意识到生活并不都是烦恼,其实更多的是待你发现的欢乐。有抑郁情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将自己封闭在抑郁的世界里,看不到身边的小美好;勇敢面对心理问题,积极寻求帮助,才是真正解决抑郁症的办法。本次班会,大家踊跃参与,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物流管理1701团支部的青春活力。

至此,物流管理1701班“阳光的心,健康的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