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导航计划”第七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102

(通讯员 韩啸)425日晚73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承办的“校友导航计划”第七讲在文泉北楼5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我校97级校友、武汉视美乐激光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广州校友会秘书长汪百知先生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其所分享的主题为“期望与改变”。另外,我校87级校友、纽宾凯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敬宁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理事、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刘勇先生,深圳帕克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孙军先生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汪百知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他告诉同学们,人生有三次长大,我们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同时,汪百知先生还讲述了自己从贫穷中走出来,打开新视界的经历。紧接着,汪百知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中南大的四年生活,总结起来就是:三点一线的职业生涯——目标、计划、执行。他认为人生不能错位,错了就乱了,乱了就完了,以此告诉同学们大学四年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随后,汪百知先生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四年创业,历经坎坷失意,但却不曾放弃。汪百知先生认为如果无法改变生活,就想方设法爱上它。同时,汪百知先生告诉同学们,选择大于努力,但你要具备选择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创业,要清楚自己的选择。


最后,李芳副书记邀请了另外三位到场的校友嘉宾向同学们简单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并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孙军先生提到,一是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有创业的理念,但建议大家先工作有所积累后再创业;二是选择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行业更为重要,尤其是未来人工智能及高端科技行业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三是地域的选择同样重要,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型城市的发展空间与发展环境更为有利。此外,刘勇先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人生感悟,认为任何选择都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没有什么绝对的好与不好,同学们在面临选择的时候要遵从自己内在的真实想法,然后努力去付诸实践。吴敬宁先生则对几位校友的分享进行了简短总结,并希望同学们深入思考。同学均受益良多,现场掌声不断。

至此,“校友导航计划”第七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