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心理文化活动节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06

(通讯员 李颖)为了响应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号召,工商管理学院心语工作室积极举办了以“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为主题的系列心理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鼓励同学们互相了解,增进友谊,并以此为契机增强大家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心理学知识,迎接阳光。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活动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每年度举行一届。本次活动于426日下午14:00,在首义大运场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运动,同学们反响热烈。


本次户外拓展主要以“场外闯关积分”的形式开展,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传播心理学知识,展示心理学特色。第一个环节是“眼力大考验”,大家欣赏了与心理有关的图,纷纷感慨不已。


第二个环节是“戏精的诞生”,各班的戏精们隆重登场,表演了许多与学校学习生活相关的话剧,比如电子商务1701表演的《谁动了我的外卖》,讲述了近期发生在我们宿舍的外卖被拿事件;再如工商管理1701讲述了校园占座现象。大家兴致纷纷,场面十分热闹。


接下来的环节是做游戏。沙包投掷中农经班的同学表现得十分优秀;“造反运动”中大家灵活地躲避“陷阱”,正确践行着“让你向右偏向左,让你起立却蹲下”的游戏价值观;“心心相印”中大家相拥夹气球,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奖班级依次为:农林经济管理1701、工商国际1701、市场营销1701,他们不仅收获了小奖品,更收获了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紧张的课业之余利用小游戏释放心理压力,也更加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成效良好。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心理文化活动节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