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MODLE APEC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91

(通讯员 王梦阳)为拓宽在校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其综合素养,以“让当代青年更加关注APEC的发展以及亚太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的走向,培养更多的未来领袖”为宗旨的2018MODEL APEC大赛启动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承办MODLE APEC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

426日下午2时,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2018MODEL APEC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文泉楼307会议室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李中正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刘凯老师以及金融学院柏艺益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自我介绍及APEC客观题问答环节,选手们进行自我介绍时落落大方、举止得体。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进行客观题提问,重点考察了选手们对APEC的认识和了解。而后,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则以“面对当今逆全球化背景,请从各自专业角度,谈谈中国如何通过APEC促进地区经贸有序发展?”为题,考察选手们对APEC会议背景与内容的理解,以及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对中国前景的理解、展望。面对比赛难度的逐步上升,选手们在本环节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对问题进行分析,在各自小组中积极讨论、相互切磋,表达自己的意见及看法,评委老师们则在一旁认真聆听、悉心观察。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综合表现选出五位优胜者。国政1501魏百佩、商英1503方致远、CPAC1601李嘉怡、国贸1501邓彩霞、国商17级研究生汪喆钰五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中南赛区的地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