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节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21

(通讯员 赵月川)为提升同学们对心理活动的认识,工商管理学院心语工作室响应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号召,积极参与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在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活动。

15级活动——“班上同学知多少”心理主题班会

411日至426日,各班心委根据主题确定具体的活动内容,以班为单位开展活动。活动中,15级同学面对已经相处了三年的同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回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展望未来的人生方向。

根据活动的意义性、参与性、趣味性,心语工作室对15级班级进行打分排名:第一名:工商1502班;第二名:贸经1501班;第三名(并列):市营1501班、农经1501班。

16级活动——听见“心”声音朗诵比赛

411日至416日,16级各班心委组织班级同学积极拍摄视频,录制音频,后期剪辑成少于5min的小视频或者音频推送到心语工作室的公众号——zuel心语小屋。以声会友,用不一样的声音解读相同的青春情怀。

17级活动——“守护天使,与爱同行”素质拓展

426日,首义校区篮球场,心语工作室与17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话剧表演,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投掷沙包,心心相印,听见就转,造反运动等班级或者个人小游戏更是为参与的同学带去更多的快乐。

全院活动——“一封来自陌生人的信”活动和“读书会”活动

“一封来自陌生人的信”活动

此次活动,心语工作室,从151617级各班共计收到227封信件,随机交换信件,再派送给每位写信人“一封来自陌生人的信”。同学们展信、读信,怀着对陌生人的好奇,阅读来自陌生人的故事与真挚。活动的反馈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收到信的激动,感谢和珍惜。

“读书会”活动

421日开始,为期14天,每晚9301100,参与活动的101名同学选择“敞开心扉、迎接阳光”主题书单上的一本书,利用QQ群的班级通知打卡功能进行实时打卡,同时同学们可以在非读书时间在群内分享读书心得并进行讨论。由于群内良好的读书氛围,不少同学在最后一次打卡时表示,“上大学来,第一次这么有效地读完一本书”。

至此,我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