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96

(通讯员 黄海涛 谢粤)为丰富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培养基本救护技能,增强同学们的户外生存能力,工商志协于53日下午2时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6教室举办急救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湖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杨云老师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杨云老师首先讲解了一些初级的急救知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杨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几个小问题,例如“红十字精神是什么”,“为什么判断受害者是否昏迷要拍肩膀”等。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了解红十字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更好地掌握了急救过程中一些必要的步骤,有效避免在施救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深度的急救问题,得到了杨老师充分的肯定以及详尽的解答。

讲解过后,省红十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相关操作流程,以强化急救知识要点。两位同学主动请缨,上台进行操作练习,工作人员则在旁指导并纠正动作,两位同学在杨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正确的手法胸部按压30下,再进行人工呼吸,成功完成了规范的心肺复苏术。经过现场演示以及老师带动重温知识点,在场的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本次讲座所传授的急救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工商志协传播了急救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基本救护意识,提升了其自救及救他的能力。至此,工商志协急救知识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