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言商”班级学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47

(通讯员 张子璇)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201855142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举办的在商言商班级学术辩论赛决赛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凯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活动特邀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辩论队队长孙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辩论队队长缪泽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辩论队队长李凯竞担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方舟主持。

经过三场严酷的选拔赛之后,人力1701班和贸经1701班代表队杀出重围,迎来巅峰对决。就“对中产阶级进行‘焦虑营销’是不是道德的?”这一辩题,正方人力1701班与反方贸经1701班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据理力争的辩论。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条理清晰地通过存在合理目的正当、符合行业规范、带来有利影响三个方面强调“焦虑营销”的道德性,充分表现己方立场。反方一辩同样不甘示弱,表明中产阶级具有特殊性,“焦虑营销”的内在价值取向与社会价值取向相悖;“焦虑营销”易导致非理性消费,降低幸福感。双方立论严谨缜密,论必有据,博得热烈掌声。

场上硝烟渐起,在精彩的驳论环节中,双方互相找出对方立论中的漏洞并予以反击。双方死守己方立论的同时通过反问、举例等方式痛击对方立论薄弱点,盘点过程更是展现了双方辩手清晰的思维、严密的逻辑以及随机应变能力,全场掌声不断。

接下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各自展开为时四分钟的自由辩论,一递一答,各执一词。正方举出“日本护肤品SK-II” 等“焦虑营销”的正确姿态的事例来提问,反方以“家长疯狂的给孩子报补习班”进行反击。一个个贴近生活的例子,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

最后,在结辩中,双方队伍对本次比赛中己方的观点再次强调总结,为本次比赛双方队伍的精彩对决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至此,双方对决正式结束,三位评委对双方进行了精彩的提问并指出了双方存在的问题。

经过评委们的再三斟酌和不断磋商,贸经1701班荣获本次比赛冠军,人力1701班荣获亚军,农经1701位列季军。国贸1702班、旅游1701班、电商1701班、工商国际1701班获得优胜奖,人力1701班获得最佳人气奖。领导老师们为获得“最佳辩手”的十二位同学和各班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在商言商”班级学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胡隆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