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49


(通讯员 甘莎)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510日中午在文泉楼北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李明老师应邀为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学院组织员刘淑君老师出席本次培训班。王华路担任主持人。

李明老师围绕《党支部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这一主题,详解党员发展流程及各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她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李明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把握好“发展什么样的党员”和“怎么样发展党员”这两个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问题。她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个主要阶段,即申请入党初期培养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继续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并指出了每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特殊情况的处理。

随后,院组织员刘淑君老师补充强调了现阶段我院党员发展流程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要熟悉发展党员流程,要慎重对待每一位发展对象。开展工作时,需要细致填写每一份表格,严格审核每一份资料,长期留存每一份档案。她强调新形势下发展党员需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培训结束,院党委书记王华路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业务培训有助于提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保障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序规范开展。她强调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党员标准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要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政治合格。二是突出素质上的全面性。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看待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一贯表现。三要突出标准上的严肃性。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保证吸收的每一名新党员都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