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昔日尽显同窗风采,聚今朝共享未来光华——2004级电子商务专业校友十周年返校交流会侧记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07

  

 进入5月的江城武汉,这些天大雨频降,但依旧挡不住各专业04级校友的返校热情。

 电子商务2004级同学在回校参加毕业10周年聚会活动期间,除了和昔日同窗共忆昔日同窗情外,特意在短短的两天返校活动中抽出一个下午的时间,安排了一场与在校电子商务专业学子的座谈会,将他们在社会上打拼十年的心得体会、经验教训与在校的电商学弟学妹们分享,以表达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深深谢意,以及对电商专业建设所尽的一份情义。

座谈会现场

 2018519日周六下午,2004级电子商务专业校友和201520162017在校学生的交流会如期在文泉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从五湖四海赶来的04级校友换上了专门制作的文化衫,观看了记有当年在校学习生活的视频专题片,还意外收到了学弟学妹们特意制作的欢迎视频以及学校校友会精心准备的礼品,心潮澎湃,格外开怀。  

校友签到

 回望十年环节,与会的2004级校友们一个个敞开心扉,他们首先一一报出自己当年的学号,这一个细节透露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思念。接着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离开学校十年间的工作经历。校友们分布在金融、通信、制造、保险、电子商务等各行各业。其中不乏上市公司高管,银行支行行长、公司高层部门负责人等精英。十年磨难,同学们既汇报了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也谈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恳切处大家感慨万分。

 在传经送宝环节,宋天玺校友告诫在校的同学一定要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要多读书,积累底蕴。余超师兄与大家分享如何在行业中建立个人的独特价值。余众泽校友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在校同学在择业的时候一定要结合个人的深层次需要。

  

深圳劲拓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宋天玺校友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多看书

中国平安广州分公司余超校友与同学分享如何在职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余众泽校友介绍了自主创业的艰难历程

 在最后的时空交流环节,座谈会进入高潮,在校同学们纷纷向04级的师兄师姐们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发展的困惑,有同学问我目前学习成绩不突出该怎么办?几位师兄和师姐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一位同学问招聘面试时,我该怎样回答面试官的提问?在银行工作的邹强师兄干脆在现场搞起了模拟招聘面试,让在校同学体验和领略了一次企业如何挑选人才。

   

模拟现场招聘开始了

 陈志浩老师在座谈会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除了热烈欢迎回校参加毕业10周年聚会的04级校友,他还回顾了我校电商专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并向校外的电商游子和校内电商专业的莘莘学子提出了热切的期望。

 座谈会一直持续到傍晚六点多才结束。为使本次座谈会取得尽可能好的效果,电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和认真的准备,2016级同学还专门组织多位志愿者负责座谈会场的各项服务。

  

 04级电商校友与当年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合影

座谈会过程中还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通过电商专业同学会微信群向海内外几百位校友进行了现场的视频和图文直播,专业群里的许多校友们纷纷参与互动和发表感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纷纷点赞的同时,也由衷地感慨,电商人以其特有的互联网特质举办的这次跨时空的校友聚会和座谈会真是让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