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29

(通讯员 陈潇杰 侯亚琦 乔楚婷)舞步轻盈,绽放足尖上希贤盛宴;曼妙身姿,献礼中南大七十诞辰。520日晚19:00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于我校南湖会堂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邀请到的五位专业评委是: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三峡大学特聘教授肖军老师,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杜鹏老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副教授张逸老师,中国地质大学团委副书记朱荆萨老师以及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访问学者张菡老师。

雾气氤氲,灯光闪耀,来自各学院的舞者们用优美的身段向我们展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舞步翩翩,衣袂随乐章飘飘,是女子对四季万物的细腻感叹;手持琴鼓,吼声与舞步同行,是少数民族对传统习俗的虔诚践行;身姿矫健,奔跑中刀枪交锋,是军人对忠于祖国的不渝之志。舞者们台下经过无数次挥洒汗水的演练,终在台上以曼妙的青春舞步征服广大观众。


随着“工商工商!意志如钢!一马当先,唯我工商!”的口号在会堂中响起,我院作为第九支代表队亮丽登场,以一支蒙古族舞蹈《舞动的琴弦》,再次点燃全场。无论节日欢庆,还是亲友团聚,蒙古草原的儿女都会弹起心爱的托布秀尔,随琴声欢歌起舞。托布秀尔与草原儿女紧密相连,传达着人民内心如草原般的旷达开朗。灯光随音乐忽明忽暗,20位工商舞者身着牧民长袍,手持托布秀尔,挥手拨弦,蹲起跳跃。这是一段在琴弦上舞动的音符,欢快轻捷;这也是一群在音乐的草原上舞动的年轻人,粗犷却纯粹。欢快的琴声与轻盈的身姿洋溢着蒙古人的纯朴、热情、勇敢,将蒙古人对托布秀尔的敬意与喜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感染了全场,引起一阵又一阵欢呼赞叹。


最终,我院凭借出色的表演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成为校园舞蹈大赛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完美的演出,离不开汗水的浇灌。两个月的训练时光与汗水紧密交织,工商舞者们心怀义无反顾的热情迎难而上。这是舞蹈技艺的角逐,更是台下毅力的比拼!


各院舞蹈表演结束后,圈圈人声乐团带来了一曲阿卡贝拉串烧,让观众在享受视觉的缤纷之后大饱耳福。灵动的声音不加伴奏修饰,天籁的嗓音堪比钟鼓齐鸣。或引吭高唱,或低回婉转,歌声中尽显表演者的多才多艺,魅力无限!


最后,肖军老师对表演的舞蹈进行点评。肖军老师在点评我院节目时说到,节目《舞动的琴弦》难度适中,胜在同学们在表演中投入的真挚情感。最后,她向每位表演者的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


至此,“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