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术讲座:跟毛泽东学创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584

主  题:跟毛泽东学创业
主讲嘉宾:顾佳峰  副研究员
主 持 人:赵琛徽 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9:00—21:00
地  点:文泰楼311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顾佳峰: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科研发展部主任、副研究员,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硕士和博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博士后,第十七届北京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监管调查项目”中国地区首席科学家。已出版五部学术专著:《教育机构战略性服务研究》《中国教育资源非均衡配置研究——空间计量分析》《调查机构管理:理论与实践》《调查机构公共关系经营与管理》和《减少不平等与可持续发展》,还出版一部管理畅销书《达观天下:跟尹衍梁学管理》、一部大数据畅销书《全数据时代的炼金师》和一部创业畅销书《跟毛泽东学创业》,在Higher Education、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Asia Pacific Education Review、Applied Spatial Analysis and Policy等国际SSCI期刊上独立发表数篇论文,并被聘为其评审人;在《经济研究》、《社会学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共发表中文论文80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人文基地项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麻省理工学院国际项目等二十多项。2006年以来,负责中国首个大规模社会跟踪调查——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的执行等工作。
 
内容简介:集中讲解毛泽东创业智慧及其启示,从创业机会的识别与分析、初创团队的崛起、团队的路径选择、创业路上的深根细作、创业中的战略问题、成功创业的关键因素、创业的实践论、创业的矛盾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从现代创业的角度来讲解毛泽东在创业上那过人的天赋和弥足珍贵的创业智慧,帮助广大创业者减少创业失败的概率,提高创业者解决问题以及突破创业瓶颈的能力,巧妙避免创业征程中的各种陷阱,终能显著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24123356.aspx
本科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24081909.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