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管理科学系学术系列讲座2018年第3期:数据分析与“数据魔术师”运营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60

主  题:数据分析与“数据魔术师”运营
主讲嘉宾:秦虎 教授
主 持 人:刘仁军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9:00—20:30
地  点:文泉北楼506会议室
主办单位:物流与管理科学系
  
嘉宾简介:秦虎教授,2011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于2002、200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11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优化算法设计,车辆路径优化,集装箱装载问题,码头集装箱调度问题,流水车间调度问题,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正在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考虑同步的车辆路径优化问题研究》(71571077),正在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即《基于大数据驱动的在线零售商的物流管理与决策的理论和方法研究》(71620107002)。在英文SCI/SSCI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Transportation Science (TS)3篇,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EJOR) 11篇,Omega 1篇 及 Naval Research Logistics 1篇。秦教授2013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201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晨星计划。自2015年担任物流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自2016年起担任管理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
 
内容简介: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数据分析以及微信公众号“数据魔术师”的运营策略。“数据魔术师”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秦虎教授创建,是一个分享数据分析、运筹优化算法和机器学习相关知识,以及连接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平台。本次讲座将介绍怎样通过有趣的数据分析来探索数据背后的故事,以及公众号的推文内容制作过程和分工协作,团队人员管理机制,和公众号的运营与企业项目、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