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2

(学生记者 黄小迪 胡隆俊)“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鼓励和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522日中午12:15,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澜106室举办了2018年征兵宣传大会。本次宣传大会特邀优秀退役大学生崔京交流分享参军入伍的体会。我院党委李芳副书记,15级辅导员马晴老师,16级辅导员林杰老师莅临宣传会现场,李梦圆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李芳副书记发表讲话。李书记代领同学们解读了宪法、兵役法相关条例和应征入伍基本要求以及参军优惠政策。她表示,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国家对大学生入伍也越来越重视,相关的优惠政策力度也不断加强,同学们可以放下顾虑,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李芳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为祖国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优秀退役大学生崔京分享了他参军入伍的体会,并讲解了目前国家以及我校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大学生参军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严格的部队管理使崔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无论是执行力还是身体素质都取得了很大改善;政府的各项经济补助也使他免除了后顾之忧,退役大学生优惠政策更是减轻了他考研的压力,最终顺利地考取了本校研究生。崔京表示,国防是国家的大事,国家对军队和军人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加深,同学们可以在军队里施展才华,淬炼成钢,在部队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分享过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我校的征兵宣传片。激昂的背景音乐与令人热血沸腾的训练画面,都在号召着同学们参军入伍、挥洒热血!最后,李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醒同学们在新媒体时代注意言行,传播正能量,并时刻注意网络安全  。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