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学术系列讲座2018年第8(b)期(总第46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89

  (通讯员:奚楠楠 摄影:奚楠楠)2018年05月18日上午10:00-12:00,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学术系列讲座2018年第8(b)期(总第46期),在文添楼206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文澜学院莫婷婷老师主持,讲座的主题是“Guidance for writing and submitting English paper”,主讲人是来自芬兰坦佩雷大学传播系的Juho Hamari副教授。目前,Juho Hamari老师是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Studies和Internet Research等多个JCR一区、二区的国际期刊(特邀)编辑。发表收录论文七十余篇,Google Citation被引用总次数近6300多次。他所带领的游戏化研究团队(Gamification Group)涉及游戏化、游戏与教育、新媒体研究、共享经济、众包和虚拟经济等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发表于 Organization studies,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User Modeling and User-Adapted Interac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Studies,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此次讲座的目的主要围绕如何进行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展开,主要包括主题与期刊的匹配、期刊声望、外审质量和速度、以及不同期刊对投稿论文的要求等等。Juho Hamari 老师重点围绕“外审质量与速度”这一问题展开了详细地分析,建议投稿者需要细心查看期刊主页,了解拒稿、大修、小修以及录用时长等基本信息,并与其他同学老师多交流以及选择专刊进行发表。最后,Juho Hamari 老师还重点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如何写好引言”这一问题。他提到以下三个关键的注意要点:1) establishing the relevance of the topic需要与研究主题建立关联;2) showing a gap / niche or something else that is missing 指出现有研究的不足及研究可能性 ;3) what you do in the paper to solve the problem你是如何展开研究来解决特定的研究问题。
  活动结束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Juho Hamari老师的指导以及各位老师与同学参与和分享,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