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术讲座:中国产业政策研究的视角和逻辑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47

主  题:中国产业政策研究的视角和逻辑
主讲嘉宾:江飞涛  副研究员
李晓萍  副教授
主 持 人:冯娅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  9:00-11:30
地  点:文泉楼北3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嘉宾简介:  江飞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运行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中国工业经济指数与工业运行实验室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产业政策与产能过剩研究,学术论文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比较》、《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期刊。曾获得“中金经济学/金融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李晓萍,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统计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作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项目3项,多项成果通过《改革内参•高层要报》、《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被国办、中办等机构采用。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组织与产业政策;区域经济与城市经济;空间经济。
 
内容简介:本讲座将采用座谈与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探讨在中国当前如何进行高效的产业政策研究,分别重点讨论产业政策研究的思路设计、方法选择、视角探讨等关键问题,以及两位主讲人分享从事产业政策领域理论研究遇到的普遍困难,以及当前产业政策研究领域的主要研究选题方向。
  
注意事项:1、进场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2、欢迎踊跃参加、积极提问,请提前准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