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开展廉洁党史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78

(通讯员 胡隆俊)为了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贯彻落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计划、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2016级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的安排,工商管理学院于525号中午12点在文澜108教室开展“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廉洁党史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16级学生党支部联络人邹玲主持,本科2016级党支部书记林杰出席此次活动,本科201647名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邹玲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安排。首先林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准则》的内容和地位,谈到了《条例》的三大亮点,并强调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最后要求同学们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成为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组长张博文在接下来的党史微课堂中作了主题为《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的分享,激昂地谈到自己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的体会,为革命先驱的英勇精神而震撼,以及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邹玲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积极上台说党史,谈体会,积极了解时事,认真书写思想汇报。


至此,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开展廉洁党史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