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康复爱心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50

(通讯员 周航宇 杨玥)524日,工商志协在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清风倾心,童心同行的康复爱心行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康复中心智障儿童表演节目,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在陪伴中给予孩子关怀和温暖,助力其健康快乐成长。

1400,志愿者们顺利到达康复中心后,挂横幅,摆凳子,用气球和彩带精心装点活动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后,满心期待着孩子们的到来。1430,孩子们在康复中心老师的陪护下进入活动场地,志愿者们热情向前迎接并引导孩子们有序就坐。志愿者与小孩“一对一”结对,有的孩子紧紧牵住志愿者姐姐的手,还有亲亲热热地躺在志愿者怀里的,也有的腼腆安静地坐着不与人交流。每位志愿者都竭力细心照顾这群特殊的小孩,耐心沟通,现场爱意满满。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带来的一段充满活力的“小跳蛙”舞蹈瞬间点燃全场,小孩子们也伴随节奏手舞足蹈起来。接下来的游戏环节更是趣味横生,游戏“两人三足”考验搭档之间的默契,由一名志愿者和一个小孩相互配合,用绳子将两人的腿绑在一起,然后向前奔跑,率先到达终点的搭档获胜。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孩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中,奋力向终点跑去,唯恐落了后。随后的螃蟹夹球抱团袋鼠跳等游戏,孩子们也都踊跃参与。每个参与游戏的小孩都很努力地克服身体上的障碍,坚持完成游戏任务,他们会为自己到达终点而骄傲,也会为朋友的获胜鼓掌。小孩们带来的“海草舞”更是叫人惊喜,虽然中途有人会忘记动作,但小朋友们还是可爱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这群孩子们,虽然被上天剥夺了健康,但保留了最纯净最美好的心灵。

1630,不经意间,志愿者已和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礼品,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同时也希望能呼吁更多的人给予特殊儿童关注与关爱,营造友善和谐的社会氛围。

至此,工商志协“康复爱心行”活动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