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成功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大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4

(通讯员 赖可 黄海涛)524日,工商志协在启慧特殊教育中心举办了以“大手牵小手 星星不孤单”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大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自鼓励闭症儿童积极与外界沟通,增强其交际能力。同时希望活动能给孩子们带去一份欢乐与温暖,用点滴善意助力其成长。

13:30,志愿者从首义校区出发,步行至启慧特殊教育中心后,协作完成了场地布置工作。14:00,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一对一”对接后,开始了“搭积木”游戏。红色的方块,绿色柱子,再加一个蓝色的屋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搭造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零散的积木被搭成了一栋栋漂亮的房子,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接下来的折纸环节中,小朋友们在将纸片整齐对折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协助下,很多小朋友最后都折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架纸飞机或一艘小船。小朋友们都渐渐沉浸在折纸的世界里,在探索和创造中开始了他们的奇妙之旅。孩子们的作品风格多样,有的像小船,有的如星星,有的似汽车……他们也许无法正常用丰富的言语表达自己,但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对世界的感知与热爱。16:00,活动接近尾声,每一位小朋友都得到了一份小玩具作为奖励。最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合影留念并挥手告别。挥舞的小手,稚嫩的话语,一声声“哥哥姐姐们再见”为活动画上了一个温暖的句号。


短短的一个下午,志愿者和小朋友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有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给了我一个接触自闭症儿童的机会,也让我认识到自闭症儿童原来也是一群那么可爱的小朋友,真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接触并帮助自闭症儿童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助力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工商志协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

至此,工商志协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顺利落幕。

(责任编辑 任心贝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