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418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全校志愿者:

2018年金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迎来七十华诞,学校决定举办以“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为主题的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纪念活动。为配合开展7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青春力量助力校庆盛典,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公开招募校庆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承发扬建校办学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围绕“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的校庆主题,秉承本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传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一支组织化、体系化、专业化的校庆志愿者队伍,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圆满举办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提供优质、全面的志愿服务。

二、招募基本条件

(一)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和组织纪律性;

(二)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吃苦耐劳;

(三)有从事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四)能够参加各项培训及相关活动,承担相应岗位职责,服从校庆工作安排;

(五)满足报名组别的条件要求(具体见“招募细则”)。

三、招募细则

招募组别

工作职责

招募人数

具体条件

会务组

负责校友与嘉宾住宿、餐饮等安排工作;

负责庆典大会、论坛等各项有关会议会务工作

200

责任心强,乐于奉献,耐心细致

嘉宾组

负责联络、对接、陪同嘉宾与校友代表

200

1.交流能力强,与他人交流过程中举止得体、言语有礼貌;

2.有学生工作经历优先

礼仪组

负责校庆期间庆典、晚会等活动引导、颁奖等工作

50

1.男生170cm及以上,女生163cm及以上;

2.女生头发长度至少及肩,体重在135斤以下;无高度近视(800度以下);五官端正,身材高挑,挺拔匀称;仪态端庄,形象气质佳;

3.有礼仪工作经验、英文听说能力者优先

宣传组

负责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报道,有关新媒体平台动态更新

70

至少满足下列一项条件:

1.熟练使用PS、会声会影(或AE)等设计软件,有创新意识;

2.有半年以上新媒体(微信、QQ、微博)公众平台运营经验,熟悉各平台功能,熟练使用秀米等排版软件,严谨细致;

3.有较强的文字功底,有新闻稿写作经验;

4.熟练使用单反相机,有新闻摄影经验(有单反相机设备者优先)

翻译组

负责外宾的接待工作

50

1.语言沟通能力较强,英语听说能力良好;

2.有英语类大赛经历或口笔译经验者优先

机动组

负责志愿者保障及其他临时性机动工作

150

责任心强,服从安排,乐于奉献

四、招募及培训流程

(一)报名(610日前)

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报名表于61019:00前以“校庆志愿者+组别+姓名”格式命名发送至校志愿者协会官方邮箱zuel_zyzxh@163.com,纸质版报名表(含有关证明材料)于6101700前交至新体104办公室,首义校区学生纸质版报名表(含有关证明材料)于61014:0015:30交至首义校区文津楼二楼大厅校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处。

(二)资格审查(611日—12日)

校志愿者协会负责对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将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

(三)面试考核(622日前)

校志愿者协会对资格审查通过人员组织面试考核,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报名翻译组的志愿者需参加笔试,笔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名单确定、公示(624日前)

校志愿者协会将根据报名材料、面试等,确定最终校庆志愿者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五)培训见习(20188月下旬—20189月)

8月下旬,校庆志愿者参加集中培训和专项培训,就校庆活动、校友接待、着装礼仪、工作具体安排等进行培训。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刻认识校庆纪念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校庆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在校庆纪念活动中认识社会、服务校友、锻炼成长,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助力校庆纪念活动。

(二)创新形式,加强宣传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积极宣传校庆纪念活动的相关动态和志愿者招募信息,扩大校庆纪念活动在广大同学当中的号召力,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推动学校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后续校庆工作工作做好准备。

    联人:安亚乐 郭庆康

    联系方式:1857145098513720243549

    工作邮箱:zuel_zyzxh@163.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