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1701成功组织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93

(通讯员 郭欣仪)近日,越来越多大学生陷入不良校园贷的泥沼,许多校园贷对初入社会的大学生造成了严重的身心伤害,甚至威胁其生命。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警惕性,加强防范校园贷的意识。64日上午九点半,人力资源管理1701在文泽202组织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微电影。

电影讲述了一位大学生因为没钱看病而向校园贷伸出援手,但内心充满挣扎,最终在校园贷宣讲人的开导下,远离了校园贷的故事。电影内容贴近生活,使同学们更容易融入情景,受到启发。

看完电影后,同学们了解了校园贷放款方式,以及它的许多危害,包括高利贷性质、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被恐吓、殴打、威胁,甚至不法分子会利用学生的个人信息进行电话诈骗、骗领信用卡等。

在了解完这些信息之后,有一些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认为,客观而言,校园贷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在校大学生的资金需求,比如创业或合理消费。然而,一些校园网贷平台不规范操作、个别大学生无节制消费等因素叠加,导致网贷机构暴力催款、个别学生因无力还款酿成悲剧等问题出现,所以,我们面对校园贷时要谨慎考虑。

至此,人力资源管理1701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微电影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