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1701班组织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1

(通讯员 莫梓鸿)201862日,农林经济管理1701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近两年来,校园贷问题备受社会关注。在全国各地的高校中,不乏一些大学生因为无力还清校园贷而酿成悲剧的例子。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认识,我班组织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在各自寝室内共同观看学习。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大学生作为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受到了各路商家的关注。除了传统的电商借贷平台,鱼龙混杂的线下借贷平台也将触手伸到了校园之中。不少大学生受到不理性的消费欲望影响,不同程度地为校园贷所裹挟甚至是深陷其中。而这八分钟的微电影为同学们展示了校园贷的现实情况,让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校园贷的面貌,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警惕心理。大学生陷入校园贷泥潭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过度消费,而过度消费的现象大多是攀比和盲目追求高消费等心理作祟。观看完这部微电影,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视己所需量力而行,不盲目消费,从而远离校园贷所带来的危害。

至此,农林经济管理1701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观看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