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1701班组织观看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5

(通讯员 李悦清)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引导同学们准确识别金融风险,避免陷入金融诈骗陷阱,物流管理170164日中午11:40在文泽208组织观看了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校园贷微电影。

该影片通过讲述一名在校大学生为缓解家庭生活压力,在误入校园贷歧途之际,接受民生银行的金融知识宣讲后,及时停止了借贷行为,并且积极宣传校园贷知识,告诫身边的人远离非法集资。影片内容贴近生活,表达生动有趣,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认识。

近年来,在校大学生遭遇金融诈骗的情况越来越多,金融诈骗的手段也越来越不易察觉。一些网络平台采取虚假宣传、隐瞒真实操作标准等手段,引诱大学生陷入借贷陷阱。大学生大多不具备金融陷阱的识别能力,但又存在攀比心理、盲从心理,因此不法分子非常容易得手。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提高了金融风险的防范警惕,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意识到应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并表示今后一定“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若要借贷,也一定会通过正规渠道、在正规平台上进行。

至此,物流管理1701校园贷专题微电影观看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