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1701班组织观看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8

(通讯员 居春宇)201761日星期五,为加强同学们对于校园贷的了解,管理科学1701班组织学生于各自寝室自主观看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现在的社会物欲横流,许多大学生被灌输了一些不良、不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大学中攀比现象成风,盲目不理性消费的现象屡见不鲜。某些无良借贷平台抓住了这一弱点,开始向学生提供校园贷业务。部分同学没能正确认识自己的消费能力,因为一时的冲动而选择了校园贷,陷入了泥沼。校园贷带来的恶性事件、不良影响越来越多,校方、社会对校园贷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重视对学生辨别和避免金融陷阱的教育。影片通过经典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校园贷的危害,也教育了我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时警惕各种非法借贷。

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防范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很多同学们也意识到避免不必要的消费,保持理性消费的重要性,量入为出是对校园贷最好的防范手段。做到不盲目消费、过度消费,就可以从根本上远离校园贷。

至此,管理科学1701组织观看校园贷专题微电影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