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1702班组织观看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9

(通讯员 李梦欣)64日,为呼吁广大同学远离校园网贷,谨防网络诈骗,号召同学们正确理财,合理消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消费观。国际经济与贸易1702班于文泽109组织观看了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近来,网络贷款在大学生群体中迅速走红,但校园网贷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助长了学生的非理性消费行为。这部由民生银行拍摄的校园贷专题微电影通过一位大学生从差点误入歧途到被普及校园贷知识的宣传点醒的亲身经历揭示了校园贷的本质,普及了贷款的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学生合理对待自己的消费需求,理性消费,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和信用观念。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意识到了校园贷的高风险,懂得了对待校园贷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怀揣侥幸心理,贪小便宜吃大亏。如果有额外开销、花费要告知家人并且与家人协商,征求家人意见,获得家人的帮助。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提高防骗意识的基础上,能够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攀比。

至此,国际经济与贸易1702团支部组织观看校园贷微电影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