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1701班组织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3

(通讯员 王晨)近年来,校园贷问题日益广泛地引起了社会关注,为了提高同学们防范金融借贷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避免陷入金融诈骗,旅游管理1701班于63日晚1930组织全体同学在文津401教室集体观看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影片讲述了一名为缓解生活压力而产生校园贷想法的大学生,在即将误入歧途之际,被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开展的校园贷知识宣讲会点醒,最终成功远离了校园贷陷阱的故事。该影片通过贴近生活实际的叙述方式,用鲜明生动的实例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贷的危害,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校园贷的认识。

当代大学生受到不同程度不理性消费心理的影响,成为非法借贷集团的重要目标,我们的身边就不乏一些大学生因无力偿还校园贷而最终酿成悲剧的例子。通过此次观看视频,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并表示会对校园贷保持高度的警惕。此后会更加全面地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合理消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己远离校园贷的同时提醒身边的人远离校园贷陷阱。

至此,旅游1701班“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为电影观看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