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1702成功组织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68

(通讯员 周昕昕)由于近段时间关于大学生的部分校园网络借贷事件引起了严重后果和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为了增强在校大学生对校园借贷风险的防范意识,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工商管理1702班于64日中午12:00组织本班同学在各自寝室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微电影。

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位大学生受生活压力所迫想要通过校园贷解决困难,最终在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中明白了校园贷的危害,并劝诫身边的人远离非法借贷。影片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校园网贷问题不可轻视,让同学们了解到网贷的危害性,引发同学们的关注。

看完后同学们反馈颇多,大家充分意识到过度消费、超前消费、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的严重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都有风险防范意识,不仅要认真学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更要培养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习惯。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配合下获得完美成功,通过观看影片和探讨观后感,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校园网贷中潜在的风险与挑战,增强了网络贷款的风险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良好的信用意识和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同学们合法权益和学校安全稳定。

至此,工商管理1702观看“金融知识进校园”微电影活动顺利结束。